【法罗朱】【RMB大三角】This is the moment

*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为啥要写这么个玩意儿当生贺。

*是RMB大三角黏糊糊的日常,真的三角的三角。

*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一点都不好看。

*但希望珍珍拥有一切美好的,甜蜜的,世界所能给他的美好和爱意,在生日,也在人生的每一天。

*我永远爱他。


This is the moment



茂丘西奥不喜欢过生日。


“反正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狂欢节啦,执不执着于诞生日这件事,有什么要紧的吗?”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长发的尾梢有一缕不小心扫过了班伏里奥手里替他拿着的冰激凌,他神色自然地舔了舔沾上雪糕的发尾,瞪大了眼睛看着呼吸快了一拍的罗密欧,显然是故意地歪了歪脑袋。

罗密欧帮他把头发全都拢到背后,然后才拍了拍他的肩膀,“可能是给我们一个理由出去把你灌醉?”

他一拳捶在罗密欧肩胛骨的位置上,大笑出声,“我把你们灌醉还差不多!我看你是还没喝就醉了吧?”

茂丘西奥舔了舔嘴唇边的雪糕印,揽住班伏里奥的肩膀,探头去舔他手里的雪糕。班伏里奥当然还是那个贴心的班伏里奥,他主动把手往茂丘西奥那里凑了凑,甚至还细心地调整了一下手里蛋筒的角度,避免上面蓝莓味的雪糕球又蹭脏对方的领子。

虽然茂丘西奥本人和他家里五十件一模一样的外套对此表示毫不在乎。

“还是班伏你最好了!”

他响亮地在班伏里奥脸颊上留下一个甜甜腻腻还散发着雪糕冷气和水果味的吻,班伏里奥没办法地摇了摇头,从垫着蛋筒的两张纸巾了抽出一张抹掉了自己脸上的雪糕渍,又把另一张递给茂丘西奥示意他擦擦自己的嘴角。

茂丘西奥毫不在意地把纸巾塞进一边的罗密欧手里,继续就着班伏里奥的手和那支已经半融的蓝莓蛋筒努力搏斗,他总是能把这种黏黏糊糊的甜食吃的乱七八糟,比如冰激凌,又比如巧克力蛋糕,但他又偏偏对此乐此不疲,仿佛吃甜食的乐趣就在于把自己搞的乱七八糟。


班伏里奥不是没问过这个问题,但茂丘西奥只是笑嘻嘻地眨着长长的睫毛看着他,“班伏你就是太正经啦,乱七八糟有什么不好吗?”

他说的时候还甜甜蜜蜜地去拉班伏里奥的手,小指一划一划地在班伏里奥的手心里画着圈,“维罗纳也乱七八糟的但是我们都爱它,罗密欧的恋爱一直都谈的乱七八糟的,但他还是罗密欧。难道乱七八糟的我你们就会不爱我了吗?”

他把头靠在罗密欧怀里,却还是不肯放开班伏的手,因为半倚的姿势,散下来的长发扫过罗密欧袖子没盖住的手臂,不知道是给谁留下一片麻痒痒的感觉。

本能地正对上一个问题点头的罗密欧被他搞得心烦意乱,手指穿过他的长发抓了抓茂丘西奥的头皮。

茂丘西奥怕痒地左右动了动,却还是懒得坐起来,只好用胳膊肘戳了戳罗密欧的小肚子,示意他要安分一点。


但罗密欧喜欢给茂丘西奥过生日。

虽然茂丘西奥整天给他惹麻烦,把蒙太古乃至整个维罗纳都搞得鸡飞狗跳,但毫无疑问,茂丘西奥是这个世界上最爱罗密欧的人。

对,罗密欧说的是爱。

茂丘西奥常常会嘲笑罗密欧不懂爱人,他说,“罗密欧啊你看看你,你那么热烈地爱过凯瑟琳,但又只需要一秒就会把所有的注意力留给朱丽叶,可是现在呢罗密欧,现在你只许看着茂丘西奥。”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拽过罗密欧啰里啰嗦的衬衫领口,恶狠狠地咬上罗密欧的嘴唇,直到对方吃痛地呼出声,才好像消了气,又好像余怒未消地说,“好吧,也许再看看班伏里奥,毕竟我们都全靠着班伏呢。”

后来当时并不在场的班伏里奥听说了这件事,仍然只是好脾气地笑笑,他拍了拍罗密欧的肩,还是那么稳稳重重又和和气气地说,“我们总是看着你的,茂丘西奥。”

茂丘西奥抓住他们俩的手晃啊晃,晃啊晃,“现在就好了哦班伏,现在就好。”


终于吃完了第二个冰激凌的茂丘西奥心满意足地拍了拍手,从栏杆上跳下来,面朝着盯着他看的罗密欧和班伏里奥摊了摊手,“所以总而言之,你们两个今天是非要用这个由头去找点乐子就对了。”

班伏里奥看起来想说什么,但他张了张嘴,反倒欲言又止。

最后还是罗密欧也跳下来拍了拍屁股,摇了摇头,“没人这么说,茂丘西奥,但今天总该有点特别的。”

班伏里奥耸了耸肩,又点了点头,“对,特别的。”


班伏里奥对生日没什么感觉,不过他对茂丘西奥有。

人们总喜欢说班伏里奥是最没存在感的一个,甚至有人笑话他简直像是蒙太古家的保姆,唯一的作用就是给罗密欧和茂丘西奥在屁股后面收拾烂摊子。

但他自己对这种议论反倒没什么反应,他不是把什么事情都放在嘴上和脸上的那种人,但什么人应该放在心上,他比谁都要清楚。

唯一一次他动了肝火冷了脸色,就是茂丘西奥为了罗密欧和朱丽叶的事情和提伯尔特打架差点进了重症监护室,而根本没过几天罗密欧把自己也送进了ICU的那次。

他甚至没去接茂丘西奥和罗密欧出院,还是茂丘西奥领着罗密欧足足跟在他身后,冲他撒了一整个月的娇,他才好歹露出了一个微笑。

他事后和茂丘西奥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话他竟然不是说给罗密欧,而是说给他认为最需要被人照顾的茂丘西奥听——我是真的生气,但也是真的不知道应该和你们说些什么,因为我好像差一点就再也不能和你们说些什么了。

茂丘西奥那时沉默了好久,但最后他还是什么也没说,只是把头埋在班伏里奥的颈窝里,呼吸把班伏的金发带得微微抖动。

最后他离开时拍了拍班伏里奥的胸口,也还是什么也没说。

但班伏里奥好像已经得到了什么非常贵重的承诺。

好像有一个吻那样贵重。


所以到最后,也没有什么派对,没有乐队,没有烈酒。

只有罗密欧,茂丘西奥,班伏里奥歪歪扭扭地躺在家里毛茸茸的地毯上。


当然,这种毛茸茸软乎乎的东西当然是茂丘西奥买的,事实上整个屋子的装潢都由茂丘西奥一手包办,带有他强烈的个人风格,任性,极端,但另外两个人不得不承认,这里偏偏就是全世界最舒服的地方。


酒杯就放在手边,杯子里是班伏里奥动手调的鸡尾酒,家里酒柜的钥匙和一整个吧台都是他的天下,所有打算偷酒喝的坏孩子都要先过班伏里奥这一关。

打服他。

或者睡服了也行。


屋子里放着的流行歌是罗密欧的珍藏,他买了整柜子的CD被茂丘西奥嘲笑他像个老年人,但这丝毫没影响茂丘西奥还是送了一台顶级的唱片机给他做礼物。

班伏里奥嫌弃他总是听Pop的品味,但还是记得帮他永远最先book他在追乐队的新专辑。


他们想起来了就侧过头去交换一个吻。

手指当然交缠着手指,家常便饭般地说着其他人听不懂的悄悄话。


茂丘西奥不喜欢过生日。

可是茂丘西奥喜欢这一刻。


他眼神有点朦胧地问班伏里奥要下一杯酒。

他才不会蠢到问什么永恒和以后。

他爱罗密欧和班伏里奥。

他们拥有彼此。

This is the moment.


---Fin---

评论(4)

热度(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沙紫萦 / Powered by LOFTER